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为爱情印度男子“被死亡” 求助无果宣布竞选总统只为证明“我活着”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6-24 08:12: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因为爱情印度男子“被死亡” 求助无果宣布竞选总统只为证明“我活着”
为证明自己还活着,库马尔被迫参选印度总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3日报道,印度一名“被死亡”男子日前宣布参加定于下个月举行的总统竞选,而参选原因并非为了权力,而是证明自己还活着。

这名32岁的男子名叫桑托什•库马尔,已正式登记成为12名总统候选人之一。他的悲惨经历还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20岁的库马尔离开家乡,前往印度最大港口城市、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打工。

在那里高种姓的库马尔遇见并爱上了一个“贱民”出身的女子。印度是个等级相当森严的社会,其种姓制度将人从高到低分成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四个等级。除四大种姓外,还有一种被排除在种姓外的人,即“不可接触者”或“贱民”。

尽管料到他们的结合会遭到世俗反对,但爱情的魔力使得两个年轻人将根深蒂固的种姓偏见抛到脑后,并登记结婚。3年后,库马尔带着爱人回到家乡,当他兴高采烈地把爱人介绍给同样高种姓的亲友时,却被骂了个狗血淋头淋头,随后并被逐出家门。

感觉被羞辱了的家人向当地警方报案,谎称库马尔已失踪。不久后,“找寻未果”的家人们又让警方出具了一张“死亡证明”。为了扩大影响,库马尔的家人还在他们居住的村子里举行了埋葬仪式,并按传统对一些穷人进行了施舍。原本属于库马尔的12.1英亩(约合4.9公顷)土地,也被部分亲人在警方的协助下瓜分殆尽。

库马尔后来前往当地警察局,想要讨还公道,但接待他的警察却警告说:“到目前为止,你只是在官方文件上死亡;如果你不搬离这个村子,你可能会真正死去。”此后,库马尔一直试图通过法律途径来给自己“平反”,但多年过去一直未能成功。而他的丈母娘也因允许女儿嫁给一个“死人”而备受嘲讽。

在此之前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大活人,他已经花费了9年时间,但政府方面却不给出具相关证明文件。他甚至还曾给印度总理辛格写信求援,但仍无济于事。

库马尔在竞选宣言中只提出了一个诉求,请求政府出具官方文件证明他是个大活人。“如果政府不能宣布我还活着,我请求他们杀死我,然后出具一张真正的死亡证明。”

*** 相关链接:印度的种姓制度

印度大约有12亿人口,为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其中超过80%的人口信奉印度教,而种姓制度主要存在于印度教中。

印度的种姓制度将人分为四个不同等级: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婆罗门即僧侣,为第一种姓,地位最高,从事文化教育和祭祀;刹帝利即武士、王公、贵族等,为第二种姓,从事行政管理和打仗;吠舍即商人,为第三种姓,从事商业贸易;首陀罗即农民,为第四种姓,地位最低,从事农业和各种体力及手工业劳动等。后来随着生产的发展,各种姓又派生出许多等级。除四大种姓外,还有一种被排除在种姓外的人,即“不可接触者”或“贱民”。

种姓是世袭的。几千年来,种姓制度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和风俗习惯方面影响很深。尽管自印度独立以后,废除了种姓制度,印度宪法文规定不准阶级歧视,但是种姓制度对今天的印度社会特别是印度农村仍然保留着巨大的影响。种姓层级最高的婆罗门不及人口的4%,却占有七成的司法权及接近半数的国会席次。

为了废除种姓歧视,印度政府一直努力采取行动,但阻力重重,收效不大。多年前,印度政府曾出台鼓励政策,规定凡出身三个高种姓的印度人与出身三个最低等级的印度人通婚者,都可得到政府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5550元)的奖赏。印度政府希望通过这项措施促进不同种姓等级间的通婚,从而瓦解根深蒂固的印度种姓制度。

今天,确实也有一些低种姓女性嫁入高种姓男子家中,根据传统,他们的孩子的出身将随父亲的出身而定。但绝大多数印度人仍坚持“门当户对”,坚持同种姓或等级之内通婚;很多想不同种姓或等级间通婚的人,往往不得不逃离家园,甚至有可能会遭遇杀身之祸。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译整理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爱情 印度男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