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人民党老将担任新总理 面临腐败指控和艰巨挑战

中国日报网dongwei 2012-06-24 08:06: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人民党老将担任新总理 面临腐败指控和艰巨挑战
巴基斯坦新总理阿什拉夫(资料图片)

由于总理吉拉尼被最高法院裁决藐视法庭被终止总理资格,巴基斯坦议会当地时间6月22日选举曾担任信息技术部长和水电部长的拉贾·佩尔韦兹·阿什拉夫担任新一届总理。不过与吉拉尼一样,阿什拉夫上台后也面对最高法院要求重启总统扎尔达里贪腐案的强大压力。

今年61岁的阿什拉夫是巴执政党人民党的一员老将,在22日晚国民议会投票中他以211票赞成、8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当选新一任总理。阿什拉夫是人民党的“二号人选”,人民党原本想推举纺织工业部长马赫杜姆·谢哈布丁担任总理。但就在提名公布后,巴基斯坦一家反毒品法庭发布了对谢哈布丁的逮捕令,指控他在担任卫生部长时涉嫌卷入违反麻黄素出口限额规定的案件,人民党只好将阿什拉夫推向前沿。

阿什拉夫曾在2008年3月至2011年2月担任巴水电部长,后转任信息技术部长。他在22日获得人民党总理候选人提名后表示,当选后首要任务是解决巴面临的能源危机问题。

美国媒体分析称,巴基斯坦国内军方、法院和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以及巴美关系严重恶化等外交难题是阿什拉夫面临的最棘手任务,但他面对这些挑战能做的努力实际上非常有限。伊斯兰堡一家石油公司的一位年轻科学家表示:“形势会变得越来越糟。”

另有观察人士指出,吉拉尼之所以被最高法院赶下总理宝座,是因为他拒绝重启对总统扎尔达里腐败案的审理,而阿什拉夫上台后依然要面对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乔杜里的压力。

此外,阿什拉夫2011年被指控在担任水利部长期间接受私营能源公司的回扣,这起案件目前还没有裁决。因此,他个人的政治前景究竟如何目前还很难下定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巴基斯坦 新总理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