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卡梅伦拒收装有马岛文件信封 英阿首脑碰面尴尬收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卡梅伦拒收装有马岛文件信封 英阿首脑碰面尴尬收场
卡梅伦和克里斯蒂娜在G20峰会间隙有了一次碰面卡梅伦拒收装有马岛文件信封 英阿首脑碰面尴尬收场
两人的见面很不愉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9日报道,英国和阿根廷一直在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的主权问题上存在争议。两国元首日前在墨西哥参加G20峰会时有过碰面,也因这一争议而闹得很不愉快。

1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参加G20峰会间隙想找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谈一下,两人后来在一条走廊进行了简短对话。卡梅伦对克里斯蒂娜说:“我并不是建议现在就全面解决福克兰群岛的问题,但我希望你注意到,该岛明年举行关于主权问题的全民公决。我们应该相信民族自决。”

而克里斯蒂娜的回应则是带有联合国和马岛等字眼的长篇大论,因为她讲的是西班牙语,翻译未能跟上她的语速,所以卡梅伦明显没有听清她到底在说什么。这位南美国家领导人还试图将一个装有阿根廷对马岛立场文件的信封塞给卡梅伦,但对方没有接受,并转身走开。这令克里斯蒂娜感到愤怒,阿根廷消息人士也认为卡梅伦的行为很不友好。

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在两国领导人不愉快的会面后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他说:“国家之间有义务进行谈判。我们准备了一个装了各种文件的信封,但英国首相拒绝接受。英国还拒绝与我们交流。令我最惊讶的是,卡梅伦没有去参加联合国非殖民化委员会大会。”

齐默尔曼还指责英国就是一个殖民国家:“英国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殖民国家,阿根廷不是。”而在被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问到克里斯蒂娜是否在利用G20峰会之机重提马岛问题时,他答道:“你在撒谎。”

阿英两国在马岛主权归属问题上一直存有争议。1982年4月,两国因这个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宣布胜利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拒绝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