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国阿根廷争议岛屿将公投决定主权归属

中新社 2012-06-13 09:4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政府12日宣布,该岛居民将在明年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其主权归属,从而结束英、阿两国在其主权归属问题上的争议。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岛政府是在举行纪念福克兰群岛战争结束30周年仪式之前发布上述声明的。于1982年6月14日结束的这场战争,英国军队终结了阿根廷对该岛74天的占领。

这份声明说,该岛居民将通过公投向阿根廷发出明确信息:他们愿意留在英国。由福克兰群岛政府组织的此项公投,将在明年上半年举行。

该岛议会议长加文·硕特表示,公投将向全世界昭示他们将就自己的未来做出怎样的决定。他并相信,岛内居民将会希望保持隶属于英国的海外领土地方政府。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英国政府将支持公投的结果。他说,岛民将再次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是他们的“绝对权利”。英国将会支持和捍卫岛民的选择。

在福克兰群岛战争结束临近30周年之际,英、阿两国围绕该岛主权之争引发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英国指责阿根廷对该岛加强了经济封锁。此前阿根廷拒绝该岛挂有英国国旗的邮船停靠本国港口,同时对5家在该岛附近勘探的英国石油公司进行指控。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英国 阿根廷 争议 岛屿 公投 主权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