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偿还5800万美金债券 美波多黎各首次出现债务违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14:37:57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信莲)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波多黎各总督3日证实没有能力支付已到期的580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3.6亿元)债券。这是波多黎各归属美国117年来首次出现债务违约,可能引发地方政府债权市场历史上最大的债务重组,甚至导致全美各地政府借贷成本升高。

上周六美国波多黎各自治邦的5800万美金债券到期。然而截至上次结余,当地仅偿还了6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0万元)的利息付款,波多黎各官方并表示无力全额付清。此次债务违约导致人们对波多黎各曾一度稳定的市政债券市场产生质疑。

波多黎各政府开发银行宣布,是由于立法机构没能及时拨款,导致其不能付清债务。这暴露了波多黎各严重的流动性问题。波多黎各必须在偿还债务和保持基本服务之间寻求平衡。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认为波多黎各将会出现大量债务违约,这仅仅是第一次。

波多黎各总督帕迪利亚今年6月曾表示,波多黎各无法偿还高达720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470亿元)的债务,希望依据美国破产法规定重组债务。

当时他说,波多黎各需推迟几年偿还债务,当务之急是恢复经济增长。尽管当时的恶性循环难以避免,但波多黎各仍需加倍努力恢复财力,增强竞争力并在私人市场中扩大份额。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