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总统承诺将如期偿还债务

新华网冯俊扬 宋洁云 2012-06-13 15:5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2日承诺,阿根廷政府将如期偿还今年到期的债务,本世纪初在阿根廷发生的债务危机不会重演。

克里斯蒂娜当天宣布了一项大规模房屋贷款计划,计划在今后4年里完成40万座房屋的建造工作。克里斯蒂娜在活动中宣布,阿根廷中央银行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完全可以用美元支付今年到期的外债本金和利息。

克里斯蒂娜强调,阿根廷政府一直非常注意保持央行外汇储备的规模,避免外汇储备大量流失,这样不仅可以确保阿根廷拥有充足的偿还债务能力,还可以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偿还债务时间表,阿根廷政府将在今年8月3日偿还到期的23亿美元博登债券,这部分债券是阿根廷2001年发生金融危机后重组的债务计划,如果不能及时偿还,将标志着阿根廷陷入新的债务危机,国家信用将再次遭受严重打击。

阿根廷政府在今年5月冻结了企业和居民购买外汇交易,引发了金融市场动荡和居民恐慌情绪。此前,当地媒体的报道称,阿政府准备将全部债务“比索化”,用本币比索偿还到期的债务,更是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阿根廷 债务危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