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证实曾遭新型网络病毒攻击 称系以色列所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媒体报道,伊朗一家网络防御团体29日证实,伊朗高级官员的电脑曾经遭到新型间谍病毒“火焰”(Flame)的攻击。

伊朗方面表示,在过去半年或更长时间内,这一网络病毒的肆虐让伊朗损失了“大量”的资料。但是,伊朗并没有透露资料受损的具体程度。

伊朗计算机紧急响应小组协调中心警告说,这种新型病毒可以窃取电脑资料,可能是伊朗所遭遇过的最具危害性的网络病毒,甚至比伊朗之前遇到的蠕虫病毒还要危险。

伊朗网络防御官员表示,这种新型病毒很可能是以色列开发的。因为这种病毒的特殊的加密方式只有以色列才有,而且以色列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十分发达。

此前,俄罗斯安全专家曾表示,他们发现一种威力强大的电脑病毒“火焰”(Flame)正在中东地区大范围传播。其中,伊朗受病毒影响最严重。

2010年,伊朗离心机遭受计算机蠕虫入侵,使伊朗核计划遭受挫折。伊朗曾指责美国和以色列释放了这些蠕虫病毒。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以色列 网络病毒 伊朗方面 火焰 攻击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