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参院削减对巴基斯坦经济援助 惩罚巴方监禁“叛国”医生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5-26 08:37: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参院削减对巴基斯坦经济援助 惩罚巴方监禁“叛国”医生
巴基斯坦医生沙基勒•阿夫里迪曾帮助美国除掉拉登
美参院削减对巴基斯坦经济援助 惩罚巴方监禁“叛国”医生
拉登在阿伯塔巴德的藏身大院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当地时间5月24日一致投票通过对巴基斯坦削减3300万美元援助的决定,此举旨在惩罚巴方对协助美国击毙本·拉登的医生沙基勒•阿夫里迪的判决。

*** 美参议院削减援助以示惩罚

24日,在投票结束以后,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德宾表示,委员会这一决定有点不理智,“但希望巴基斯坦能意识到我们是很认真的……巴基斯坦居然将帮助我们追捕拉登的医生视为叛国者,此事令人吃惊。”

上述决议意味着巴基斯坦每监禁阿夫里迪一年,就会失去100万美元的援助。此外,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当天也通过了一项决议,将进一步削减对巴援助,直到巴方承诺不再抓捕阿夫里迪这样的好人。

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首席成员约翰•麦凯恩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对监禁和判处阿夫里迪33年刑期感到愤怒,那对他而言简直就是死刑……在击毙拉登一事上,他的确提供了帮助。”

在此之前,美国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一个附属机构已经削减了一项对巴经济援助,并警告称如果巴方不重开境内给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提供补给的运输线,美方将采取进一步惩罚措施。

近年来,巴基斯坦一直在接受美国的巨额援助,即便除去上述3300万美元,巴方在2013财政年度仍有望从美国获得10亿美元援助资金。

*** 巴医生因帮助美方被判卖国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一个陪审团23日认定,阿夫里迪投靠美国情报机构,犯下“叛国罪”,判处他33年监禁和32万卢比(约合3500美元)罚款。这一判决是以当地部族法律为依据的,这种法律体系与巴刑事诉讼体系不同,不会判处叛国罪成立者死刑。另外,阿夫里迪有权提起上诉。

当地媒体报道说,阿夫里迪此前曾假借在拉登藏身的阿伯塔巴德地区推广疫苗项目为由,从拉登藏身大院的住户身上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供美方机构进行比对。结果证实,居住者正是拉登家人。

2011年5月2日凌晨,美国特种部队乘直升机从阿富汗进入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一举击毙拉登。巴方事先没有得到通报,不满美军越境行动,认为此举无视巴基斯坦主权。

后来,阿夫里迪在试图经巴基斯坦西北部多尔哈姆镇逃往阿富汗时被逮捕。他对自己假借推广疫苗获取DNA一事供认不讳。今年1月,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也承认,阿夫里迪曾协助美国情报机构收集DNA样本,以证实拉登居住在阿伯塔巴德。美国政府认为,阿夫里迪应被释放并被允许居住在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巴基斯坦
 
溥仪弟弟溥任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沙尘暴后迎蓝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