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子产五胞胎女婴 46年来世界首例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6 14:33:08

美女子产五胞胎女婴 46年来世界首例
丹尼尔和亚当·巴斯比已经有了一个女儿,他们利用宫腔内人工授精或子宫内受精再次怀孕,产下五胞胎女婴。(图片来源:美国abc新闻网)

美女子产五胞胎女婴 46年来世界首例
一名美国产妇在得克萨斯州休士顿妇女医院8日产下五胞胎女婴。(图片来源:美国nbc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程尔凡)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产妇在得克萨斯州休士顿妇女医院8日产下五胞胎女婴,此为自1969年以来世界第一例。

五胞胎的父母丹尼尔和亚当·巴斯比已经有了一个女儿,他们利用宫腔内人工授精或子宫内受精再次怀孕,生下了五胞胎,并将这几名家庭新成员分别命名为奥利维亚·玛丽,艾娃·莱恩,贺泽尔·格蕾丝,帕克尔·凯特以及莱莉·佩吉。

为了迎接这些小生命,该医院派出了十多名医务人员助产,另有5个医疗团队在婴儿出世后负责照管。亚当·巴斯赞医院的工作人员是最棒的团队,并向他们表达谢意。

早期有报道称此为美国第一例,但有网友提醒,早在1959年就有五胞胎女婴诞生在圣安东尼奥,但都在24小时内死亡。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