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巴西圣保罗地铁员工大罢工致交通瘫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堵车,对于大部分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来说也许并不陌生,对于巴西圣保罗的居民来说也是如此。但就在23号,圣保罗市民们却经历了史上交通最拥堵的一天,这是什么原因呢?

当地时间5月23号一大早,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的市民们像往常一样早早就走出家门从四面八方涌向市区里上班。可当许多人走到地铁站时却发现,原本应该全部开放的地铁闸口却大门紧锁,两列通往市区的城际列车也停止了运营。在铁路公共交通陷入瘫痪的同时,许多人只好选择开车或者乘坐公交车上班,但车流量的激增使圣保罗市的各个交通路段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交通堵塞。

当天早上10点左右,圣保罗市交通指挥中心的监控视频显示在城市各主干道路上拥堵的车大排长龙,车流总长度刷新了2004年创下的工作日车辆拥堵长度纪录的191公里,达到249公里。在拥堵最为严重的圣保罗东部地区,许多乘客不得不从公交上下来步行前进,一些年迈的乘客行走不便,只能在公车上呆上5、6个小时。而部分等候地铁无果的乘客在地铁入口处点燃了随身携带的报纸,并破坏闸门以示抗议。此外,圣保罗郊区几处公交车站,一些愤怒的乘客开始对公交车进行破坏,直到军警赶来并向他们投掷了催泪瓦斯,才将人群驱散开来。

根据圣保罗州政府有关部门介绍,圣保罗市地铁员工在22号晚间举行抗议集会,提出一系列薪酬以及工作时间的要求,例如工资上调5.13%,每周工作不得超过36小时等等。但这些要求没有得到地铁公司的认可,因此,地铁员工们就在第二天举行了大罢工,而两列城际火车也加入到了此次罢工行动之中,最终造成了23号圣保罗城市交通几近瘫痪的局面。目前,地铁工会正在组织员工及公司高层对上调工资事宜进行商议。

圣保罗州州长当天指责了地铁员工的此次罢工无视该州劳动法中有关交通高峰时段禁止全线罢工的规定,地铁公司有可能将为此面临高额的罚金处罚。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圣保罗 地铁 员工 罢工 交通瘫痪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开展直升机群跨昼夜训练 贵州剑河地震灾区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