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南非总统裸露肖像画引起轩然大波 展出画廊暂时关门避风头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5-24 08:4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非总统裸露肖像画引起轩然大波 展出画廊暂时关门避风头
在南非引发巨大争议的肖像画《矛》

综合外媒5月22日报道,最近因展出一幅“不雅”肖像画而陷入舆论漩涡的南非古德曼画廊当天宣布,出于安全原因将暂时停止营业。在这幅画中,南非总统祖玛“春光”外泄,生殖器赫然裸露在外。

这幅引起巨大争议的肖像画名叫《矛》,由来自开普敦的艺术家布雷特•默里创作。在这幅足有1.85米高的画中,目前拥有6位妻子的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的裤子的拉链竟然没有拉上,硕大的生殖器一览无余。

这幅油画一经展出,立即在南非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南非政府公开发表声明对这幅作品表示不满,认为这幅画像损害了南非最高领导人的尊严,而南非一家大教堂甚至要求对默里处以石刑。南非许多黑人则认为,这幅画攻击了黑人文化,有种族歧视之嫌。南非许多黑人部落目前依然奉行一夫多妻制。

祖马本人也指责默里侵犯了他的尊严,并将其告上了法庭。祖马在上诉书中称,《矛》“暗示我是玩弄女性者,旨在使我的同胞、家人和孩子质疑我的人品”,他要求法庭下令禁止在公共场所展出这件作品。

不过,国内也有一些人士认为,言论自由和艺术自由应该受到保护。古德曼画廊也曾表示,在法院作出裁决前,不会撤下这幅画。

22日上午,一名男子对肖像画发起了“攻击”,将祖马的脸部和生殖器都涂上了红十字,另一名男子则向整幅画喷洒黑漆,这导致古德曼画廊一度陷入混乱中。尽管肇事者目前已被逮捕,但古德曼画廊认为,工作人员有受到暴力攻击的危险,因此最终做出了暂时歇业的决定。

《矛》是默里系列作品《向小偷致敬Ⅱ》中的一幅,这一作品系列据称是为了表达对南非执政党国大党腐败现状的不满。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德国一名买主已经以13.6万南非兰特(约合10.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认购了这幅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金镜头中的战机巡礼:“雄鹰”尽显刚毅之美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