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恐怖袭击事件致8死多伤 政府紧急商讨对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旁遮普省于当地时间本月27日发生一起疑似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8人丧生、多人受伤,事件现已升级至“国安层级”,印度内政部稍后召开紧急会议做出相关应对。

  据报道,身着陆军制服的4到5名枪手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6时许,在巴基斯坦边界附近的旁遮普(Punjab)省古达斯普尔(Gurdaspur)县攻击一辆公交车,造成乘客死亡。

  枪手后来又抢夺一部汽车,开到古达斯普尔县迪纳纳加尔(Dinanagar)镇对当地警局开枪,造成两名警察殉职、多人受伤。

  据悉,目前事件已造成6名平民、两名警察丧生。枪手占领迪纳纳加尔警察局,与警方持续驳火,警局内并无人质。上述事发地点附近连通巴坦科(Pathankot)到阿姆利则(Amritsar)的铁轨,也被安置了5枚炸弹,所幸列车通行前已被发现。

  为此,印度内政部将召集紧急会议,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情报局(IB)与职司搜集外部情报的调查分析局(Research and Analysis Wing)局长与会。

  据了解,印度安全机构日前收到包括多个恐怖组织的通讯内容显示,他们计划在8月15日印度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前发动重大攻击,以报复恐怖分子梅蒙(Yakub Memon)遭处死。

  梅蒙涉嫌策划1993年孟买(Mumbai)爆炸案并被定罪,印度最高法院21日驳回最终上诉,他将于30日遭到绞刑。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印度 恐怖袭击 死多 中央社 情报局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