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贝卢斯科尼自称普京愿给其俄罗斯公民身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贝卢斯科尼自称普京愿给其俄罗斯公民身份

  贝卢斯科尼(左)和普京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消息,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让意大利人管理俄罗斯经济?太混搭了吧!更出人意料的是,这位意大利人竟然是位意大利前总理,而他这份新差事的offer还竟然是俄罗斯总统亲自发出的。这,真的是真的么?

  意大利《新闻报》23日援引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话报道说,普京将给予其俄罗斯公民身份,并将委任他为俄罗斯政府经济部长一职。

  “你能想象么?当我在意大利被边缘化的时候,普京告诉我,他愿意为我提供俄罗斯公民身份,还要让我执掌俄罗斯经济部。”《新闻报》报道称,贝卢斯科尼22日在罗马参加一次晚宴活动时如此说道——“我的未来?那就是在我朋友普京手下做部长。”

  但,等等!老贝先别太当真。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随后援引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总统普京这份offer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只是为了表达对老朋友的一种支持。他说,“普京和贝卢斯科尼是老朋友,关系很近。但就此事来讲,这仅仅就是象征性的支持,而非正式为其提供官方职位。这是不可能的。”

  正如媒体透露,普京和贝卢斯科尼的私交向来不错,二人交情长达10多年。近期,普京6月初访问意大利期间特意与贝卢斯科尼会面。此后不久,贝卢斯科尼6月底即前往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阿尔泰边疆区拜访普京,两人共度周末。

  此前,在贝卢斯科尼因丑闻缠身被迫于2011年辞去总理一职时,普京还曾为其“声援”,并称贝卢斯科尼是“欧洲政治其中一位最后的莫西干人”。

  曾三度出任总理的贝卢斯科尼执政期间丑闻缠身、官司不断。2011年,他正式辞去总理职务。媒体称,现年78岁的贝卢斯科尼已卷入大约30起案件。因被控贿赂前参议员,贝卢斯科尼本月8日被意大利那不勒斯一家法院一审判决3年监禁。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