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曝温哥华居民怨中国人推高房价 反华情绪蔓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曝温哥华居民怨中国人推高房价 反华情绪蔓延

  图为温哥华一栋房屋门外的已售标识。(路透社网站)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外媒称,多年来看着温哥华房价攀升,Eveline Xia痛苦地认识到:尽管自己拥有硕士学位,还有良好的职业前景,却可能永远无法在这座自己从小长大的城市买房。

  路透社网站7月9日报道称,这看似不应如此,29岁的Xia于是拿起一支记号笔,将自己的各种证书名称亲手写在一张纸上,拍了一张自拍照,并上传到了Twitter,标签是#我没一百万(DontHave1million)。

  这条推文转疯了,温哥华的许多其他年轻人迅速开始在Twitter上“声讨”当地火爆的楼市,以及他们认为的推升温哥华楼市的狂热外国投资。

  “勤奋工作的普通加拿大居民正被迫与全球的富人争夺住房,”小时候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的Xia说道。“这里的人开始愤怒了。”

  报道称,这种愤怒令温哥华滋生了一种即将爆发的仇外情绪。温哥华是一个多种文化交融的海滨城市,素以包容性闻名。由于几乎没有有关外国买家的官方数据,许多被挤出住房市场的当地人只能相信最坏的情形。

  报道称,在反华情绪失控前,这种情势让Xia等居民向政府施压以追踪国际买家、审查国际买家的资金并对地产投机课税。

  去年夏天,西温哥华富人居住的郊区中,地产指示牌上的中文标识被一个小规模反移民团体用贴纸盖住,贴纸上写着“请尊重加拿大的官方语言”。

  此外,警方正在调查温哥华岛发生的事件:温哥华岛上的富人区出现了反华宣传单,中国地产中介的招牌被涂写上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恶言恶语和信息,譬如“回家去”和“不欢迎你们”。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二的温哥华市内居民认为“外国人投资”是高房价的主要原因,其中70%称政府应努力改善住房可购性。

  据路透整理的大温哥华房产局(the 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提供的数据,过去五年中,温哥华住宅售价中值跃升了57%至110万加元。独栋房屋的价格飙涨至210万加元,涨幅82%。据加拿大统计局,中等家庭收入同期估计仅上涨了13%。

  报道称,由于政府没有住宅买家的国籍记录,推动房价上涨的资金来自于中国的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是道听途说。

  主要在温哥华西区从事售房的五位地产中介接受采访时称,他们估计客户中有50%到80%与中国大陆有财务联系。

  路透对温哥华西区去年售价逾200万加元的独栋房屋的50份地契的调查发现,近半买主拥有中国大陆典型的姓氏,不同于早先来自台湾和香港的移民。

  但没有办法确定这些买家的国籍或者居民身份。而且许多刚从中国大陆来的富人确实也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

  Eveline Xia等活跃人士正在向政府施压,让政府至少要开始追踪外国买家,并公开外国买家的信息。

  “政府不解决这个问题的话,私下里和聚会上的愤怒和怨恨会越积越多,”Xia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外媒 温哥华岛 房价上涨 Xia 情绪失控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