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文化名人呼吁向安倍政治说“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作家泽地久枝、新闻工作者鸟越俊太郎等上百名文化界知名人士8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于本月18日在全国发起统一行动,亮出“不容忍安倍政治”的标语,借由这样的方式向力图通过新安保法案的安倍晋三政府说“不”。

  共同社9日报道,这次行动的发起人包括日本知名作家、大学教授等上百人。活动中的标语将由俳句作家金子兜太写在纸上,活动开始后,支持者将在日本全国各地的车站、街头或自家窗口亮出标语复印件。

  耄耋之年的泽地久枝是这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她是日本女性史学家、知名作家,也是民间组织“和平宪法第九条之会”(“九条会”)创始人之一。她呼吁日本爱好和平的民众积极参加这次“亮标语”行动。

  上月曾在众院宪法审查会上指出安保法案违宪的庆应大学名誉教授小林节当天也现身记者会。他说,如果安保法案肆无忌惮地获得通过,独裁政治就将开场,因此“必须要让安倍政府下台”。

  今年5月,安倍内阁通过与行使集体自卫权、强化日美军事一体化相关的一系列安保法案,涉及扩大日本自卫队的作用等。新安保法案随后提交国会审议。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希望凭借两党在参众两院占据多数议席的优势,在当前国会会期内通过新安保法案。

  为促使法案获得通过,日本国会众院上月22日通过了自民党提出的大幅延长本届国会会期的方案,这也是日本战后新宪法框架下为时最长的一次国会延期。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