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6名二战美军遗体时隔71年在太平洋小岛找到

新京报景青 2015-07-10 07:17: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6名二战美军遗体时隔71年在太平洋小岛找到

  塔拉瓦战役 1943年11月20日,美国调集重兵发动塔拉瓦战役,惨烈战况持续数天。3天后,美军攻克该岛。

36名二战美军遗体时隔71年在太平洋小岛找到

  据美国等外媒报道,3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遗骸在太平洋小岛上被发现,这些美国将士在71年前二战期间的塔拉瓦战役中阵亡。

  “70年前的承诺”

  美国非营利慈善机构“历史飞行”负责人马克·诺亚向新西兰广播电台表示,他们经过四个月的发掘工作在比托岛上找到了这些遗骸。这36人死于1943年的塔拉瓦战役。塔拉瓦是中太平洋上一个珊瑚岛礁,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日本占领。其中,比托岛是日军在塔拉瓦岛最重要的防御核心岛屿,筑有机场,位于美军对日战略反攻的轴线上。比托岛现在隶属基里巴斯共和国。

  诺亚表示:“如果他们在前线履行职责保卫国家时牺牲,他们期望能被带回家,我们认为应该信守70年前的那个承诺。”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也曾表示,找到失踪士兵,把他们的遗骸带回家是“高贵的行动”,“每个美国军人入伍时,都得到了这一承诺。”

  预计8月底回家乡入土为安

  诺亚表示,本月这些遗体将被运送回美国,通过牙科记录和在世的亲属DNA等进行身份确认。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些遗骸将先被送往位于夏威夷的军方实验室,预计在8月底能回到亲人的身边。

  2008年曾有消息称在塔拉瓦找到了139名美军士兵遗骸。

  共有1000多名美国人死于塔拉瓦战役,4800人的日本守备队也葬身于此。数据显示,总共有超过990名海军和680名水手身亡,失踪人数为541人。诺亚补充道,目前还有几百名美国士兵遗骸留在岛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遗体身份虽然暂时还未最终确定,但是诺亚表示,几乎可以肯定其中包括亚历山大·邦尼曼中尉,他领导了海军陆战队的一系列登岛攻势,死后获得美国最高军事荣誉勋章。根据“历史飞行”官方网站的声明,邦尼曼的家人已经决定将遗体运回位于田纳西州的家乡,并计划进行一场公开葬礼。

  美国防部与非营利组织合作

  美军搜寻士兵遗骸的工作主要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一项目是非营利组织“历史飞行”与美国国防部合作进行的。美国搜寻失踪军人的工作,主要依托于美国国防部下属的战俘及战斗失踪人员联合调查司令部(JPAC),也常被称为“美军收尸队”。

  “历史飞行”这一组织很早之前就开始进行塔拉瓦岛美军遗骸的发掘工作。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他们通过雷达寻找,大量查阅阵亡报告、战斗报告等二战卷宗,走访发现了骸骨的建筑商、捡到美军物品的当地人,确定了数座可能埋葬着二战美军士兵的坟墓。(景青)

  ■ 故事

  二战老兵的孙子参与遗体搜寻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塔拉瓦战役中牺牲的亚历山大·邦尼曼中尉的孙子克莱·邦尼曼·埃文斯讲述了“爷爷的遗体”如何被找到的过程。

  1941年12月,在日本轰炸珍珠港后,曾在陆军服役的亚历山大·邦尼曼重新入伍,并在1943年的塔拉瓦战役中带领士兵摧毁敌人前哨。根据海军陆战队的记录,他在受到致命伤前杀死了三名敌人。邦尼曼的家人在他牺牲后几周收到了这个不幸的消息,此后他的妻子和当时12岁的女儿前往华盛顿接受了荣誉勋章。然而邦尼曼的遗体究竟在哪里?依然是整个家庭想要获得的一个答案。孙子埃文斯是一名科罗拉多州的自由撰稿人。2010年8月,埃文斯来到了位于太平洋中部的群岛,作为志愿者帮助诺亚等一行人寻找美军遗骸。直到今年3月,寻找爷爷遗体有了新的进展。(景青)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