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箱根山火山地震次数激增 当局吁禁止接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5日宣布,位于神奈川县箱根町的箱根山从当天清晨起火山地震次数激增,截至早晨8点共观测到了85次。据称,其中清晨6点多观测到的两次均为震度为1(日本标准)的有感地震,震源位于箱根山附近。

  日本气象厅分析,箱根山的火山活动近期较为频繁。大涌谷附近可能突发小规模蒸汽喷发,气象厅呼吁人们不要接近禁止进入的区域。

  气象厅认为喷发的可能性较低,把共分5级的喷发预警级别维持为1级(正常),并表示“若1天超过10次发生里氏2级以上的地震就符合上调的标准”。

  箱根山的火山地震4月26日起呈现增加趋势,5月1日减少到了2次。之后的2日至4日分别为37次、36次和34次,但5日凌晨5点以后激增,截至早晨8点共发生了85次。

  在3日起发现有蒸汽喷出的大涌谷附近,较浅的地层部分热液活动持续不稳定状态。被认为和地震相关的小规模地壳变动也在持续。未观测到火山脉动。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郑州近千名市民自发送别殉职交警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