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小公主取名“戴安娜”或为纪念威廉已故母亲

环球网综合黄雪红 2015-05-05 13: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凯特王妃5月3日成功诞下小公主后,整个英国为之举国欢庆。小公主的名字自然成为英国民众纷纷猜测的对象。据法新社5月5日报道,英国王室为小公主正式取名为夏洛特 伊丽莎白 戴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名字一经公布,便引来英国众多媒体对其名字内涵的赞赏。

  报道称,英国《泰晤士报》在其头版头条新闻中对该名字不吝赞美之情,称“该名字纪念了威廉王子生命中一个很重要的女人”。

  据报道,在小公主名字“夏洛特 伊丽莎白 戴安娜”中,夏洛特是威廉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储所对应的女子名。中间名“伊丽莎白”一方面是为了继承小公主的曾祖母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名字,另一方面也是取自凯特的母亲卡罗尔 伊丽莎白 米德尔顿。

  报道称,毫无疑问,在整个名字中,小公主名字的第三个部分是最为引人注目的。英国《每日邮报》在头版同时刊登了小公主以及威廉王子母亲戴安娜的照片,称小公主名字中包含“戴安娜”是“威廉王子为了纪念已故的母亲”,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赞其为“合适的纪念方式”。(实习编译:黄雪红 审稿:韩梅)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郑州近千名市民自发送别殉职交警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