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小公主取名夏洛特 意在向王室成员致敬(图)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5-05-05 08: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5日电综合报道,英国王室肯辛顿宫昨天发表声明,威廉王子夫妇为小公主取名夏洛特·伊丽莎白·黛安娜。英国人将尊称她为剑桥夏洛特公主殿下。

  据悉,小公主名字是同时向威廉的父亲、祖母和母亲致敬。“夏洛特”是“查尔斯”的女性形式,是为了纪念其祖父韦尔斯亲王王储查尔斯;“伊丽莎白”是为了纪念其曾祖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黛安娜”则是纪念其已故祖母韦尔斯王妃黛安娜。

  夏洛特也是凯特的妹妹和伴娘碧琶的中间名字。黛安娜王妃的哥哥伯爵史宾塞说,小公主名字取得好。肯辛顿宫透过推特宣布,小公主的封号为剑桥夏洛特公主。

  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封号是剑桥公爵与夫人,他们的女儿2日出生。先前夏洛特就是赌盘最看好的名字。

  夏洛特公主是英国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英国王室25年来首位公主,于5月2日在伦敦圣玛丽医院出生。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郑州近千名市民自发送别殉职交警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