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飞虎队老兵拍日本芷江投降彩照首次公布(图)

新华网 2015-04-20 14: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飞虎队老兵拍日本芷江投降彩照首次公布

  1945年8月21日,芷江机场 日本侵略者投降代表的降机落地的历史镜头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 供图)

  日本投降代表8人乘坐插有白旗的降车驶往指定地点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 供图)

  新华网长沙4月18日电(左栀子)“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4月17日,位于湖南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首次对外公布了一组展现日本投降这一历史事件的彩色照片,这组照片由当年美国飞虎队通讯兵约瑟夫德拍摄。

  1945年8月21号,侵华日军投降代表今井武夫一行飞抵芷江,向中国人民无条件投降,这些场景被当年美国飞虎队驻芷江机场通讯兵约瑟夫德用相机拍摄记录下来,照片中有日本投降代表的降机降落的场面、日本投降代表乘坐插有白旗的吉普车以及芷江全城欢庆抗战胜利的场景等。本次捐赠的223张老照片,真实生动的反映了当年中国抗战的历史场景,其中108张表现了芷江当时的风土人情,32张则生动记录了日本在芷江向中国人民投降的历史画面。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向新华网记者介绍,约瑟夫德当年拍摄所使用的相机是当时最为先进的柯达35相机,以至于到了70年后的今天,这些胶片冲印出来的照片仍然图像清晰、色彩艳丽。这批首次面向公众发布的彩色历史照片,记录了中国人民迎接胜利、欢庆胜利、见证胜利历史场景,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军民浴血奋战,在抗日战争中团结一致,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历史。

  据了解,现年89岁的约瑟夫德仍然在世,现居住在美国波士顿,他表示,之所以将这些珍贵的私人照片捐赠出来,是因为芷江是接受日本投降之地,这些历史存照应该回归到历史的发生地芷江。

  近年来芷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展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文物征集,特别是海外的珍贵史料的搜集。吴建宏馆长介绍说“这组照片就是我们付出长达6年的努力,通过各种的渠道,民间力量的支持才得以让它在世人面前展出。”(完)

 
广东河源闹市挖出43枚恐龙蛋化石 杭州街头大树身穿“动漫人物”造势动漫节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