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爆发未知疾病 染病24小时内即可致命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9 13:05:51

尼日利亚爆发未知疾病 染病24小时内即可致命
尼日利亚东南部奥德-伊雷勒小镇爆发一种未知疾病,过去几天内有至少18人因染病不治身亡。(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小唐) 综合外媒18日报道,尼日利亚官员称,该国东南部翁多州奥德-伊雷勒镇(Ode-Irele)爆发一种未知的致命疾病,过去几天内有至少18人因染病不治身亡。

这种疾病本周早些时候爆发,很快在当地传开。翁多州卫生部门专员达尤·阿德扬朱18日说:“23人已经染病,18人死亡。”

当地卫生部门官员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目前赶到奥德-伊雷勒镇,正尽力鉴别这种疾病。

WHO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林说,所有染病患者4月13至15日出现症状。染上这种病后出现突然视力模糊、体重下降、头疼、失去知觉等症状,患病24小时内即可致命。阿德扬朱还指出,该疾病攻击目标似乎是中枢神经系统。

翁多州政府发言人卡约德·阿基马代说,实验室试验已经排除了埃博拉病毒或任何其他病毒。

WHO另一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说,有关人员已从两名患者体内抽取血液和尿液标本,从另一名患者身上提取了脑脊液。“18日上午,所有样本都已送到拉各斯大学教学医院,实验室结果尚未出来,调查仍在进行中。”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