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福井县外国居民中国人数最多 达3753人

中国新闻网郭桂玲 2015-04-20 14:5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福井县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截止到2014年末,该县的外国居民数超过1万人,较上一年增加1.6%。按照国籍来看,中国人数最多,占全体的3成以上。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近日,福井县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4年末,福井县内的外国居民数较上一年增加1.6%,为11,335人,时隔9年增加。福井县称,企业增加聘用巴西的日系人为主要原因。

  福井县观光振兴课称,虽然外国居民数于2005年达到14,273人,但是从2006年开始逐年减少。金融危机发生后经济低迷,企业出现控制聘用外国研修生的趋势。福井县认为:“2014年,伴随着经济复苏,县内的招聘人员状况良好。这使外国人居民增加。”

  按照国籍来看,中国人最多,为3753人,较上一年减少5.5%。巴西人为2311人,较上一年增加9.6%。福井县内的制造业企业扩大聘用巴西的日系人使巴西人增加。(郭桂玲)

 
广东河源闹市挖出43枚恐龙蛋化石 杭州街头大树身穿“动漫人物”造势动漫节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