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孕产妇集体逃离美国 联邦法院紧急开庭商讨

中国新闻网高睿 2015-04-17 13:5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孕产妇集体逃离美国的事件引起联邦法院的高度重视,法官布瑞托(David T. Britow)16日紧急开庭,召集剩余的孕产妇和他们的辩护律师以及检察官商量应急措施,以便做到及不要用出逃孕产妇的违法行为来惩罚留下的孕产妇“证人”,又能确保剩下的10名孕产妇不再逃离,从而影响整个月子中心案件的审理。

检察官佩尔(Pell)首先承认自己工作上的疏失,没能防患于未然,因为5000美元的保证金而过分相信这些“证人”,没有在洛杉矶机场把她们列入移民海关执法局电脑系统的拦截名单。

为此,他建议法官亡羊补牢,采取以下措施,以免集体出逃事件继续发酵。这些措施包括:1、立刻收回所有孕产妇及家属的护照;2、给这些人带上GPS脚环,居家监视;3、干脆把剩下的10名“证人”全部羁押。

检察官针对公派律师的“证人”一个没走,而私人律师的客人全部走光这一点,对公派律师提出了表扬,以此向法官暗示孕产妇集体出逃可能和刘龙珠、王婧两位华裔私人律师有关,指出这21名孕产妇通过微信建立了一个群,有人在群里鼓动孕产妇三十六计走为上,凭借手中的护照随时回国,而刘、王两位律师也在其中。但在法官的追问面前,检察官又拿不出二人“支招”的证据。

法官对检察官的建议并不买账,认为佩尔与其表扬公派律师,不如表扬留下来没走的孕产妇“证人”,而表扬她们的方法绝对不是抓起来或戴GPS脚环、居所监控这种惩罚办法。他强调“我们不能用违法者的错误惩罚守法者的配合。”但布瑞托接受了用护照换取I-94表格的建议,说这样即可收回孕产妇及家人的护照,预防集体出逃的连锁效应,又可避免没有护照给这些“证人”生活上带来的不便。

就在河边市联邦地区法院紧急开庭,应对中国孕产妇集体出逃事件的当天,又传出两名本来要出庭的“证人”突然回国的消息。至此,两位华人辩护律师刘龙珠和王婧的所有客人全部逃回中国。

一名联邦执法人员在法庭上表示,集体出逃事件发生后,他们已经采取了亡羊补牢的措施,把剩下的月子中心的所有孕产妇名单全部输入到美国各个机场的电脑系统,由移民海关执法局的官员负责拦截可能发生的继续出逃事件(高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孕产妇 证人 月子中心 支招 侨报
 
浙江温岭一工厂发生火灾 2015北京春季房展会开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