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媒:欧洲多国不顾美国强烈反对蜂拥加入亚投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外媒称,欧洲国家—包括德国、法国、英国,现在还有俄罗斯—在最后时刻蜂拥着与澳大利亚一道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开放银行,从而为北京的“丝绸之路”计划增添了新的现实意义。

  据《印度教徒报》3月30日报道,俄罗斯、澳大利亚和荷兰3月28日宣布加入亚投行。欧洲重要国家以及韩国不顾美国的强烈反对加入亚投行的决定已经让大西洋联盟在此问题上产生分歧。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作出的加入亚投行的决定。博鳌亚洲论坛是在中国南方海南岛举办的达沃斯风格的最高决策者会议。舒瓦洛夫说,莫斯科欢迎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也很高兴能加强合作。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指的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设想沿欧亚走廊建设一个广阔的运输、计算机和能源网络,把太平洋沿岸地区和欧洲联结起来。在通过陆路实现互联之后,中国希望建立21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它将连接中国和东南亚、南亚、西亚和非洲的一连串港口,并以此辐射出一条条经济走廊。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是欧洲。

  亚投行的显著成功现在已经让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受到了更明确的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将需要大量的投资,包括来自中国专门设立的400亿美元丝绸之路基金的资金。

  为了避免资金不足的问题,中国政府3月28日发布的一项行动计划要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确保对方便支付的货币互换协议的支持,并促进亚洲债券市场的充分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得到可靠金融机构网络支持的“一带一路”创意一旦得以实施,可望加速地缘经济权力从美国向欧亚大陆的转移。超过44亿人—即全球人口的63%—预计将受惠于中国改变游戏规则的计划。

 
济南泉群告急!72名泉已停喷17个 现场直击:东航在山西招聘空乘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