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难确认78组DNA 艰难搜寻第二个黑匣子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0 11:19:14

德翼空难确认78组DNA 艰难搜寻第二个黑匣子
 
一名法国搜救人员利用攀岩装备搜寻飞机残骸。(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德国之翼坠毁航班残骸搜寻工作仍在继续,法医团队在现场散布的400至600块遗体残骸中确认了78组DNA。此外,搜寻人员仍在搜索飞机的第二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仪。

据现场搜救官员帕特里克·杜德龙介绍:“我们还未找到一具完整的遗体。”辨认专家正在利用乘客的牙科记录、DNA样本帮助确认遇难者身份。不过调查人员否定此前德国媒体刊登的已经找到副驾驶安德雷斯·卢比茨尸体残块的报道。

飞机的第二个黑匣子原本放置于防护罩中,但现在仅仅找到了空空如也的防护罩。现场一名搜寻人员表示:“如果没有被完全摧毁或粉碎,那么黑匣子应该被碎石和残骸掩盖了。我们必须当心并保持精确。我们不得不翻开每块飞机残骸和石头进行搜寻。”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空难事发地带位处地势险峻的山坡和谷地,无路可通,情况复杂,因此搜救工作的进展一直受限。目前正在修建一条通往事故现场的道路,以便车辆运移部分体积较大的飞机残骸。

3月24日,这架德国之翼A320客机由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途中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失事,机上150人全部罹难。法德检察官披露,副驾驶员卢比茨是蓄意坠机,他有精神抑郁病史,且向公司和同事隐瞒了这一事实。

根据德国《图片报》公布的黑匣子录音显示,卢比茨多次怂恿机长去上厕所,最后趁机反锁驾驶舱,机长返回后发现无法进入,一边敲门一边大叫:“把该死的门打开!”录音最后传来机上乘客的尖叫声。

相关阅读:坠毁客机副驾驶曾称要有大动作 让所有人知道他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