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难黑匣子仍未找到 已分离78个DNA样本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新社
2015-03-30 07:41:00

中新社巴黎3月29日电(记者 龙剑武)3月29日,德翼航空A320客机坠毁后第6天,空难现场的搜救工作继续进行,但机上的第二个黑匣子仍未找到。此外,调查人员已采集到78个DNA样本用于辨认罹难者身份。

据当地媒体报道,现场的搜救和调查人员目前正在尝试搜索坠机山头周边的侧翼区域。由于空难事发地位处地势险峻的山坡和谷地,无路可通,情况复杂,因此搜救工作的进展一直受限。

据悉,目前每天都有大约50人进入现场工作,其中既有负责搜寻遗体和辨认身份的专家,也有专门负责寻找黑匣子的调查人员。清理飞机残骸和收集死者遗骸的工作需要协调进行,再加之有些人并无高山工作的经验,需要专业救援人员陪同。

据当地宪兵队负责人透露,寻找第二个黑匣子一直就是搜救工作的重点,因为这对于后续的调查工作至关重要。同时,搜救人员也在全力寻找和收集遇难者遗骸。

此间媒体援引马赛检察官布里斯·罗班的话说,调查人员已从在坠机现场找到的遗骸中分离出78个DNA样本。这些样本将与遇难者家属的DNA进行比对,以确认死者身份。

他还透露,搜救人员正在抢修一条通往事发现场的临时道路,预计能够赶在30日晚间完工通车。修通这条道路将有助于搬运无法用直升机吊运的大块机身残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