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4月生效新规:大学生不再享受打折火车票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0 16:54:12

越南4月生效新规:大学生不再享受打折火车票

河内教育局要求,从4月10日起,所有学生在骑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时必须戴安全帽。(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30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30日报道,越南4月份将有一些新规定生效,其中包括骑电动车的学生必须戴安全帽,大学生不再享受打折火车票等。

学生骑电动车须戴安全帽

河内教育局要求,从4月10日起,所有学生在骑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时必须戴安全帽。河内教育局将配合河内交通警察对此进行跟踪,一旦发现违反规定的现象将进行处理。跟踪和处理工作将长期持续,直至没有学生违反规定。

各流动检查团将赴各学校,如果发现学生违反规定,该校校长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部分材料不得复印作为证明

据从4月10日起生效的越南政府23号决议称,如果文本或证件已经被涂改、修复、不合理增减内容,将不能被复印作为证明材料使用;此外,被毁坏的、破旧的、不能证明内容的;盖有机关、职能部门密级印章或未盖密级印章但明确记录不能翻印的;含有违反法律、社会道德的内容的;印有歪曲越南民族历史内容的;印有触犯个人、组织名誉内容的;印有违反人权内容的文本或证件均不能被复印作为证明材料使用。

大学生不再享受打折火车票

据越南政府2015年14号决议对《铁路法》的一些条文细节和执行规定进行了调整,并于4月15日起生效。

调整后的《铁路法》规定只有7种情况可以减免火车票票价,具体包括:1945年1月1日前从事革命活动者;从1945年1月1日至1945年8月19日起义日前参加革命活动者;越南英雄父母;伤兵以及享受伤兵政策者;在抗战活动中受到化学毒剂毒害者;重度残疾人;6岁以下儿童。而大学生则不再享受打折火车票。

平抑部分农业商品价格

据越南财政部、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联合通知称,自4月20日起,将平抑一些农业商品的价格,具体包括:尿素化肥、NPK(氮、磷、钾元素)化肥、杀虫药剂、除病剂、除草剂、家畜家禽防病疫苗、食用盐、普通粳稻米。

同时要求部分商品填报价格,具体包括:家畜家禽和水产饲料,消毒杀虫剂,家畜家禽和水产的消毒、清洗杀虫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