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正式揭幕 竞争激烈难分高下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31 08:37:21

英国大选正式揭幕 竞争激烈难分高下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0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外发表全国讲话,宣布英国议会解散。(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英国3月31日电(记者 张春燕)当地时间3月30日,英国大选正式揭开序幕,保守党、工党等党派为争夺议席、入主唐宁街首相府而展开激烈选战。由于此次两大党势均力敌,支持率一直未能拉开差距,分析人士称,此次大选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结果非常不确定”。

30日中午,英国首相卡梅伦觐见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这是5月7日大选投票前他最后一次以首相身份见女王,宣告执政5年的联合政府结束。根据英国法律规定,本届英国议会也于当天宣告解散。

就此,经过长达数月的非正式竞选铺垫后,为期5周半的英国大选活动正式“打响”。目前,英国各政府部门长官在新政府成立前仍将掌管相应部门,但国会成员将停止担任议员,书面文件将在650个选区公布并进行投票。

此次英国大选中的主要议题包括经济、消减开支、医疗改革、英国是否留在欧盟以及外来移民等等。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