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议会解散 各政党抛出竞选纲领

中新社周兆军 2015-03-31 08:06: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伦敦3月30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本届议会30日宣告解散,各大政党当天纷纷抛出各自的竞选纲领,希望获得选民的支持。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门外发表声明。他呼吁选民继续为保守党投票,让他能够连任,以保持英国的经济复苏势头,并带来英国所需要的“坚实的领导力”。

卡梅伦表示,在经过5年的努力之后,英国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如果要保证就业率上升、税率下降、更多人拥有房产、有更好的教育以及更好的退休福利,英国就需要一个继续由保守党领导的政府。

“我们已经让这个国家走出了低谷。为了你的利益,你家庭的利益,你孩子的利益和他们的未来,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不能半途而废。”卡梅伦说。

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则表示,过去5年在保守党和自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的领导下,英国的经济复苏进程是100多年来最缓慢的。工党承诺要通过让富人承担更多责任的方式,来提高普通工薪阶层的生活水平。

米利班德说,保守党继续执政可能会推动英国退出欧盟,这将给英国的经济和社会繁荣带来明显的危险。而工党会致力于使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并且会让英国在欧盟回到“领头羊”的位置。

英国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克莱格表示,他所领导的政党在竞选中将处于“理性的中间地带”,政策向左或者向右都会给英国带来风险。

独立党则坚持一贯的右翼立场,该党的竞选纲领包括:退出欧盟、严格控制移民、向医疗体系投入更多资金等。

绿党、威尔士党、苏格兰民族党等党派也阐释各自的竞选主张。

今年英国大选将于5月7日举行投票。近期民调显示,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不相上下,目前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够在民调中取得压倒性优势。英国媒体普遍认为,保守党和工党都无法在议会中赢得过半席位,英国很有可能再次出现两党联合组阁或者由议席数量最多的政党组建少数派政府。

作者:周兆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政党 竞选纲领 英国议会 英国首相 卡梅伦
 
济南泉群告急!72名泉已停喷17个 现场直击:东航在山西招聘空乘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