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71名在也门中国同胞抵达吉布提 使馆协助返国

新华网 2015-03-31 07: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71名在也门中国同胞抵达吉布提 使馆协助返国

当地时间3月29日中午,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抵达也门亚丁港,在中国驻亚丁总领事馆积极配合下,撤离了中国驻也门的首批122名中国公民,其中包括7名妇女和1名儿童。两名来自埃及和罗马尼亚的中企技术人员一同随舰撤离。图为中国同胞安全有序登舰。中新社发熊利兵摄

记者30日从外交部获悉,北京时间30日18时45分,449名中国公民乘中国海军舰船离开也门荷台达港前往吉布提港。此前,已有122名中国公民搭乘另一艘中国海军舰船于29日撤离并顺利抵达吉布提。571名中国同胞将在中国驻吉布提等使馆协助下尽快返回祖国。

自3月26日以来,也门安全形势严重恶化。党和国家领导人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确保在也门中国同胞的安全。外交部、国防部等有关部门及中国驻也门、亚丁、吉布提等使领馆紧急行动,将绝大部分在也门同胞安全撤离。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编队舰船承担了接护任务。

 
济南泉群告急!72名泉已停喷17个 现场直击:东航在山西招聘空乘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