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称约80%东京民众担心东京奥运会时发生恐袭

中国网黄雪彤 2015-03-30 16:3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3月30日讯 据日本媒体3月29日报道,针对5年后即将在东京召开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残奥会期间的一些问题,日本警视厅以居住在东京都内的居民为主要对象,展开了一次民意调查。根据这一调查结果,约80%的民众表示,会担心在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此次调查是日本警视厅于今年1月份开始展开的,主要调查对象为居住在东京都内的18岁以上成年人,共随机调查人数993人,并得到了903名民众的反馈,约占全部受调查人数的90%。

  根据这一调查的统计结果,就“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召开,最让您感到不安的事情是什么”这一问题,得到了民众的一些反馈。约78.8%的民众表示“担心恐怖袭击事件”,是全部回答中所占比例最高的。其次是“担心赴日外国人增多与其发生争吵”,约占全部比例的66.4%,此外“担心交通拥堵以及公共交通等情况混乱”的也有65.1%。

  另外,针对奥运会期间的警备问题,也得到了民众的反馈。其中54.2%的人认为“应该配备”,41%的人认为“不得不配备”,共计比例高达95.2%。其中大多数人的理由为:“绝对不能让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在日本”或者是“为了实现‘世界第一安全城市 东京’的目标”。

  警视厅表示,将根据此次调查的结果,对奥运会召开期间的警备情况在警视厅内部展开进一步的研究讨论。(黄雪彤)

 
济南泉群告急!72名泉已停喷17个 现场直击:东航在山西招聘空乘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