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出售日本总部大楼 欲重振在日手机业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0 13:35:19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30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计划最早于2015年度(截至2016年3月)将曾为其日本总部大楼的“六本木T-CUBE”的股份出售给三井不动产,交易额预计达到数百亿日元。目前三星办事处已迁至他地。

六本木T-CUBE自2003年竣工以来一直是三星在日本的象征,三星出售该大楼意在集中力量重振其在日本陷入困境的智能手机业务。

六本木T-CUBE由三星和三井不动产斥资约440亿日元(约23亿人民币)建成,其所有权已被证券化,信托受益权的57%归三星所有,其余由三井不动产等持有。两家公司已在事实上就交易达成协议,将于近期正式做出决定。由于该大楼位于地铁站之上,交通便利,三井不动产方面认为用于办公室的需求强劲,因此决定购买。

大楼建成之时,三星已经是世界性企业,但在日本的知名度尚没有达到目前程度。六本木T-CUBE与智能手机的热门产品一起,对提高三星在日本的知名度和品牌号召力作出了贡献,如今三星认为没必要继续持有自身不使用的资产,遂决定将其出售。

由于中国企业崛起等原因,三星在世界范围内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正在下跌。其中在日本被美国苹果的iPhone压制,低迷情况明显。据调查公司日本IDC统计显示,三星2011年在日本曾达10.9%的份额,到2014年已下滑至4.7%。

为了重整智能手机业务,三星将于4月推出具备设计性的新商品“Galaxy S6”,而且在日本的销售人员将增加至以往的4倍,以加强攻势。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