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基斯坦异装癖者:在歧视中艰难讨生

国际在线沈姝华 2015-01-21 15:24:35

巴基斯坦异装癖者:在歧视中艰难讨生

  巴基斯坦异装癖者瓦西姆·阿克拉姆白天打扮成男人(左侧),晚上则变身女性,成为婚礼派对上的舞者。(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在保守的巴基斯坦,许多人严格遵守伊斯兰教。而男性异装癖者几乎每天都要面对遭受伊斯兰极端主义者打击的危险。无论是这其中的跨性别者,还是仅为赚钱的普通男人,他们都在两种性别之间游走,在不危及性命的情况下,坚持着异装生活。

  白天的时候,27岁的瓦西姆·阿克拉姆(Waseem Akram)正常上班,在临街小店卖手机零部件。但是到了晚上,身为男性的他会刮干净胡子,用睫毛膏、口红打扮自己,化身成女性舞者。

  阿克拉姆说:“生活如此艰难,一份工作不足以养活我和家人。而在婚礼、派对或私人聚会上充当女性舞者,可以让我赚取比平时店里更多的钱。我不是跨性别者,我只是个喜欢跳舞的男人,我需要钱来过上更好的生活,变身为女人就是一种手段。”

  另一名异装癖者巴赫塔瓦尔·伊贾兹(Bakhtawar Ijaz)称:“我是个非常害羞的人。当我走出公寓时,很多人的眼睛总是盯着我。我与几个朋友分享公寓,他们也都是像我一样的舞者。与他们在一起就像与家人在一起一样,让我感到安全。”

  在巴基斯坦,男性和女性有着明确的定义,异装癖者经常受到骚扰和虐待。有些人离开村庄进入大城市隐姓埋名,因为他们担心家人的反对,同时也需要向邻居和同事隐瞒真实身份。但在婚礼或其他庆祝活动中,异装癖者被允许参加表演,只是时常要提防围观男性的骚扰。

  此外,异装癖者还会在街头乞讨,他们身穿女性服装,并化妆。许多人通过为新生儿祈福来赚钱。

  2011年,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国家认可跨性别者和异装癖者的身份,允许他们以男性或女性的身份行使投票权。此外,跨性别者还被赋予竞选官职的权力。(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热门推荐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异装癖 巴基斯坦 舞者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