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宣布解散众议院 美媒对此解读

中新网 2014-11-20 09: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宣布解散众议院 美媒对此解读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日本首相并提前举行大选,预计选举将在12月14日举行。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撰文,对此次选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此次选举究竟要选什么?

  答:选民将选举日本众议员。作为首要任务,日本参众两院必须在10日内共同任命新首相。如果超过10天,将以众议院的决定为准。安倍晋三所在的自民党有较大胜算。如果真是这样,预计自民党议员会再次推选安倍晋三担任首相。

  问:日本众议院是如何产生的?

  答:新选举的众议院将有475个议席,数量少于目前的480个。这是因为日本2013年实施的选举改革减少了五个农村地区的议席。其中295名议员将在单议席选区制下选出,而其余180名议员将在比例代表制下选出。

  单议席选区制较为简单。295个小选区中的选民从本区候选人名单中进行选择,得票数最多的候选人当选。

  但这并不是选民的唯一选票。在比例代表制下,日本被划分为11个大区。每个大区的选民从政党名单中选择政党。每个政党将获得与其得票百分比相对应的议席数。在单议席选区制下落选的候选人仍可能通过比例选举最终成为众议员。

  问:现在议会的阵容如何?

  占据多数地位的执政联盟由两个党派组成,一个是安倍晋三所在的自由民主党,该党拥有294个席位(不算议长伊吹文明,他虽然是自民党党员,但因担任了该职位,所以正式意义上而言属于无党派人士),另一党派为拥有31个席位的公明党。公明党的背后是宗教组织创价学会。主要的反对党包括:拥有55个席位(包括相关独立人士)的日本民主党和大阪市长桥下彻所在的日本维新党,后者拥有42个席位。

  问:竞选活动何时开始?

  答:竞选在大选前12天正式开始,但候选人已经在为竞选做准备。正式竞选将于12月2日开始,选举投票日是12月14日。

  问:候选人是否可在互联网上拉票?

  答:总的来说是可以的。日本过去严格限制互联网拉票活动,但是现在的规定大体上允许在上述12天竞选期内这么做。各竞选活动的网站可以更新到投票日的前一天。在投票日,这些网站可以保持在线状态,但是不能更新。任何人都可以开设一个支持某位候选人的网站,但只有候选人和政党可以发送包含相关竞选材料的邮件。虽然付费的网上竞选广告是被禁止的,但是政党可以为链接到他们网站的广告付费。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