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用机器人杀灭埃博拉病毒 有效降低感染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外媒称,一种新的杀菌机器人能帮助阻止像埃博拉这样的致命病毒在美国的医院等医疗机构中传播。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1月11日报道,研发这种机器人的是美国谢尼克斯消毒服务公司。该公司医疗服务执行经理格里·格南特说,这种略高于1.5米、绰号“索尔(Saul)”的机器人利用高强度、高能量的紫外线脉冲破开细菌的细胞壁,杀死危险的病原体。

  格南特说,位于弗吉尼亚州汉普顿的兰利空军医院的一个外科团队最近接受了使用这种杀菌机器人的训练,这种机器人能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杀死单股核糖核酸(RNA)——埃博拉病毒的RNA与之类似。

  格南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使用了该机器人的医院成功降低了感染率,很多时候降幅达60%。”

  这种机器人的最新一站是美军第633医疗组的大本营兰利空军基地,第633医疗组最近完成了在西非的任务后回国。尽管据称该医疗组在西非期间并未接触埃博拉病毒或埃博拉患者,医院还是决定使用“索尔”来增加一道防护。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如果干燥的表面如门把手和料理台面未经妥善消毒,埃博拉病毒能在上面存活几个小时。

  谢尼克斯消毒服务公司的官员说,机器人“索尔”的紫外线——亮度是荧光灯的2.5万倍——能杀死被人遗漏的病原体。

  格南特说:“公司在22种微生物上测试了机器人的全方位消毒系统,并研究了世界各地若干独立实验室的近2000个样本。”她还说,这种机器人能以99.9%的效率杀灭与埃博拉类似的病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