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2.00%不变 为五年最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3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00%。该利率是2009年2月(2.00%)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8月和10月,韩国央行分别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央行认为该政策的效果及经济走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韩国央行已两次下调基准利率,且政府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尽管如此,实体经济复苏势头仍显微弱,各项经济指标低迷不振,但是目前还不宜为提振经济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

  分析称,美联储终结了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QE3),或在明年中期以后上调政策利率,并且韩国国内家庭负债在快速增长,这些因素给下调利率造成压力。

  因为美国上调利率可能会导致资本从韩国流出的风险将会增大,届时韩国市场利率也难免会上升,进而家庭负债可能会给韩国经济构成重大威胁。

  但在日元疲软势头加剧、韩国经济走势等对外内经济环境出现变化的情况下,韩国当局有可能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或改善贷款制度。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近期在国会进行的国政监查会议上回答提问时提出,不排除基准利率史上首次跌破2%的可能性。市场普遍认为,若当局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可能会选择在明年第一季度。

  韩国央行于2012年7月和10月将基准利率分别下调至3.00%和2.75%,去年5月再次下调至2.50%,今年8月和10月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