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修宪为总统连任铺路? 菲律宾参议长称没时间处理

中国新闻网张明 2014-09-17 22: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马尼拉9月17日电 (记者 张明)在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接连放话谈及修宪为竞选连任铺路可能之际,菲律宾参议长德里隆17日表示,参议院“没有时间”处理所谓修宪问题。

  菲律宾宪法明文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竞选连任。阿基诺总统近日已多次对外流露出推动修宪寻求连任之意。他16日在欧洲访问时向媒体表示,即便需要在距下届大选不到两年时间里修改宪法相关规定,他仍然可以寻求竞选连任。“如果绝大多数民众认为这是必须要走的路,依据宪法也有办法提供这样的机会。”

  不过,阿基诺的政治盟友参议长德里隆、众议长贝尔蒙特此前均表示不赞同修改宪法的政治条款。德里隆17日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2014年余下时间里,参议院有太多立法事务需要处理,根本没有功夫去讨论修宪。

  已公开表示要在2016年参选总统的反对党领导人、菲国副总统比奈也表示,反对有关推动修宪以以准许总统连任的提议,强调他仅赞成对宪法的经济条款进行修订。

  菲总统府执行部长奧楚亚当天在被参议员和记者问及阿基诺究竟有多大可能寻求连任或延长任期时,似乎也是一头雾水。他强调,阿基诺总统应该是有了一些想法,等他本人回国后可以进一步澄清。

  菲国媒体分析称,菲国社会对阿基诺可能推动修宪寻求连任的批评主要是担心重蹈1965年至1986年马科斯独裁统治的覆辙。马科斯被赶下台后,现任总统阿基诺的母亲阿基诺夫人当选总统,正是在她任内制定的新宪法禁止总统寻求连任,以防范马科斯式的独裁者再度出现。(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