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确定临时国会主要议题 为应对人口减少提对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即将在本月29日召开的临时国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表示,会将其办成一届“地方创生国会”,计划在此期间积极推动实现地方创生相关法案的制定。

  围绕本次临时国会的主要议题,安倍称将主要推动包括积极任用女性、灾害应对、地方经济创生等方面相关法案的制定。

  日本政府本月3日成立了旨在克服人口减少和激发地方活力的“城市 人 工作创生总部”。该部门将着手推进纠正东京单极化问题,加快确保地方年轻人就业和创造良好育儿环境等多项工作的具体化进程,安倍亲自领导该机构的工作。

  此前有消息称,日本政府将在秋季的临时国会上提交确定创生总部运营方针的《城市 人 工作创生法案》以及《地方再生法》等相关法律的修正案。创生总部将在年底前制定出到2020年为止的“综合战略”五年计划,针对人口减少提出对策。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