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日好感度不乐观 日外相称有意改善与中韩关系

环球网齐潇涵 2014-09-17 08: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据日本共同社9月16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6日在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召开的自民党岸田派(宏池会,日本自民党主要大派系之一)研修会上表示:“在中日两国关系上,前辈们顶住激进言论和压力,挥洒了汗水。我们也要好好努力。”

  会议上,岸田提及宏池会出身的前首相大平正芳在任日本外相时实现了日中邦交正常化等事迹,展现了有意改善日本与中韩关系的姿态。对关于主权和历史认识问题上,岸田表示:“在舆论容易升级的问题上,若政治家也一起挥舞拳头的话,关系就稳定不了”,他呼吁应冷静对待。岸田还强调“应该集结宏池会的智慧共度难关,要好好干”。

  据悉,安倍新内阁刚成立不久,欧洲媒体就爆料称,安倍新任内阁成员和崇拜纳粹的日本极右翼团体代表合影。尽管当事人极力撇清同极右组织的关系,但包括日媒在内的众多媒体都认定“安倍内阁很右翼”。

  9日在东京发布的第十次“中日关系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日本持负面态度的中国人比例为86.8%,同时对中国“印象不好”的日本人比例更是高达93%。而“独岛”(日本称“竹岛”)争端和慰安妇等历史遗留问题也无疑是影响韩日关系的最大障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表示,“当前两国民意出现了这样的状况,日方应该很好地反思。”华春莹说,我们希望日本政府及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切实纠正错误政策立场,为改善两国民意,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