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小飞机闯多国坠毁 美国古巴紧急应对

新华网 2014-09-07 07:1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一架小型私人飞机5日从纽约州飞往佛罗里达州途中偏离航向,闯入古巴领空,最终在牙买加附近海域坠毁。由于察觉异常情况,美国和古巴两国均紧急出动战机查看应对。

  一对均获飞行执照的美国知名地产商被证实当时在这架私人飞机上,初步推测已在事件中死亡。

  【紧急盯梢】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说,一架Socata TBM700型涡轮螺旋桨飞机5日8时45分从纽约州大罗切斯特国际机场飞往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市机场,然而起飞1个多小时后,飞行员对地面控制中心的指示失去了反应。

  北美防空司令部说,美国国民警卫队两架F—16战机10时40分从南卡罗来纳州基地紧急起飞,执行“护航”小飞机任务。大约11时30分,两架F—15战机从佛罗里达州霍姆斯特德基地起飞,接替那两架F—16战机继续监控小飞机动向。

  这架小飞机在距离地面大约7620米的高度向南飞行数小时。按照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发言人普雷斯顿·施拉赫特的说法,小飞机闯入古巴领空后,两架美军战机不再跟踪。

  【确认坠机】

  美国空管部门向古巴当局通报了小飞机的异常情况。古巴方面紧急出动一架战机盯梢小飞机动向,直到小飞机离开古巴领空、继续向南飞至牙买加。

  按照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说法,美国与古巴为此保持沟通合作,以避免此事升级为“外交危机”。多名古巴官员告诉媒体,他们不会把这起事件视为本国领空遭侵犯。

  美国FlightAware航空追踪网站显示,5日14时左右,小飞机位于古巴以南的加勒比海上空。

  牙买加军队少校巴齐尔·贾勒特说,这架小飞机最终坠毁在牙买加安东尼奥港东北方向大约22公里处海域。牙买加出动两架飞机和一支潜水队前往搜救,在附近海面发现一片浮油痕迹,“我们怀疑飞机坠毁于此”。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5日说,美国海岸警卫队派遣一架远程HC—130型“大力神”式飞机、一架直升机和一艘舰艇参与搜救,“眼下尚未找到这架小飞机或其残骸”。

  【或因缺氧】

  这架小飞机配备单发动机,有7个座位。眼下已知机上载有美国知名地产商拉里·格莱泽和珍妮·格莱泽夫妇,尚无法确认是否还载有其他人。

  格莱泽夫妇之子里克·格莱泽介绍,他的父母均获飞行执照,先前有驾驶飞机的经历,其中拉里还是当地一家飞行员协会主席。

  为小飞机“护航”的美军战机飞行员介绍,他们透过驾驶舱玻璃窗,看到小飞机飞行员倒伏在座位上,似乎昏迷。

  初步推测,小飞机驾驶舱可能压力不足,导致飞行员缺氧昏迷。美国航空安全专家约翰·戈利亚介绍,飞行员起飞前应该检查驾驶舱压力设置情况,但一些人可能忘记这道环节,或者设置有误。另外,机械故障或飞机窗户、舱体等部位有裂缝,也会导致驾驶舱压力骤降。一旦驾驶舱压力不足,机上人员会迅速缺氧昏迷。

  按照戈利亚的说法,飞行员对地面控制中心指示失去反应的情形极其罕见,过去10多年来可能仅有10余起,其中多数与驾驶舱压力不足有关,少数为飞行员突发心脏病或中风。(杨舒怡 新华社特稿)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