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受乌危机影响法国暂停向俄交付军舰 俄深表不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乌危机影响法国暂停向俄交付军舰 俄深表不满

  法国为俄罗斯建造的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海参崴”号,据说仍在照常施工。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受乌克兰危机影响,法国宣布暂停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俄罗斯对法国的决定深表不满。不过,尽管面对华盛顿和其他盟友的压力,奥朗德数月来一直坚持,不会取消为俄罗斯建造战舰的合同。

  法国总统办公室3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奥朗德在当天的国防会议上指出,目前乌克兰局势严峻,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尚待确认和实施,因此,法国批准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Mistral-class)两栖攻击舰的“条件不具备”。

  公报也说,俄罗斯近期在乌克兰东部的行动违背了欧洲安全的原则。

  俄罗斯对法国的决定深表不满。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法国这一行为对俄法两国军事合作造成不良影响,并称法国面临向俄罗斯支付30亿至100亿欧元违约金的惩罚。

  俄罗斯官员也质疑法国做为贸易伙伴的可靠性,并暗示法国此举是向美国的压力低头。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3日再次对法国拟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表示不满。

  尽管面对华盛顿和其他盟友的压力,奥朗德数月来一直坚持,不会取消为俄罗斯建造战舰的合同。

  法国消息人士说,尽管奥朗德下令暂停交付战舰,但建造工程持续,建造方没有接到停工命令。俄罗斯工业部长满图罗夫也说,俄罗斯仍期待法国履行合约。

  法国和俄罗斯是在2011年签署总值12亿欧元的合同。根据该合同,法国将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两艘战舰将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交付。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900名士兵。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