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汽车销量创八年新高 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稳健

中国证券报杨博 2014-09-05 09: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汽车业3日集中披露的数据显示,8月汽车销量年化水平创八年半来的新高。美联储同一天发布的褐皮书也表示,全美经济活动保持温和到适度的增长。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向好,印证经济持续稳健复苏。有机构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尚处于增长周期的早期阶段。

  汽车销售持续增长

  市场研究机构WardsAuto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汽车业年化销量达到1745万辆,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1660万辆,创下八年半以来新高,同时也是2006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1700万辆的水平。

  行业分析师表示,这主要受益于经济和消费者信心的增强、低利率环境以及车企的促销活动。统计显示,8月美国每辆汽车的平均价格优惠幅度高于去年同期,但平均售价同比上涨2.7%至每辆3.16万美元。

  美国本土车企中,克莱斯勒表现最为突出,8月销量增长19.8%,显著好于预期,其中Jeep SUV销量大幅增长近50%。通用汽车销量下滑1.2%,但仍保持美国第一大车企的位置,其卡车和SUV销量增长18%。福特汽车销量增长0.4%,创下八年来同期最佳表现,其中Fusion中型轿车销量上升19.5%,福克斯紧凑型轿车销量增长8.4%。

  外资车企中,丰田汽车销量增长6.3%,本田销量增长0.5%,日产增长11.5%,现代销量增长6%。豪华车品牌中,宝马增长5.5%,梅赛德斯-奔驰增长9.4%。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指出,全美汽车销售数据一直处于上升轨道上,这主要是受到宽松信贷环境和消费者信心及财务健康度上升的提振,此外前期受抑制的购车需求逐步释放,也支持销量增长。

  日产汽车美国销售总监迪亚兹表示,8月行业销售表现比预期的更强劲,这对于整个汽车业来说都是一个好迹象。

  美联储在3日发布的褐皮书中也肯定了汽车业的复苏进展。褐皮书指出,大多数地方联储的报告显示,消费者支出实现小幅到适度的增长,其中与汽车相关的支出增长最快。

  经济前景获看好

  在最新一期褐皮书中,美联储对经济复苏的描述没有出现太大变化。12家地方联储的报告表明,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到适度”的速度扩张,没有一家地方联储报告称整体复苏进度出现明显改变。

  但褐皮书也指出,房地产市场仍是“动荡区”,只有一半的地方联储表示住房市场活动扩张或保持稳定。就业环境变化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所有地区都出现部分行业熟练劳动力短缺的情况,比如在波士顿的科技岗位、纽约的卡车司机以及亚特兰大的建筑岗位等。同时,所有地方联储都表示薪资压力没有显著变化。

  就措辞而言,褐皮书的内容与美联储此前公布的政策声明基本吻合。主要观点仍是美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但仍不够强劲,结构性失业问题继续存在,通胀压力有限。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将按部就班地在10月份结束购债,首次加息则可能要等到明年中期以后。

  事实上除汽车销售外,近期美国公布的其他主要经济数据也都有不错表现。美国商务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飞机和汽车需求强劲,7月美国工厂订单环比大幅增长10.5%。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PMI从7月的57.1升至59.0,创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新订单分项指数升至66.7,触及10年高位。

  高盛分析师日前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预期从4.2%调升至4.4%,并将第三季度GDP增速预期从3.1%上调至3.2%。

  摩根士丹利在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来看,美国经济还处在增长周期的早期阶段。由于更低的波动性、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以及较少的企业非理性繁荣现象,美国经济仍将在全球占据独一无二的地位。(杨博)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