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保持温和适度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9月5日讯(记者高伟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本年度第六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7月7日以来,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的区域经济全部以温和或适度步伐增长,增速较前期没有显著变化。其中,汽车行业强劲增长,银行业状况显著改善,旅游业和服务业保持稳定,开学购物季零售增幅明显,制造业增长喜忧参半,半数地区住房市场状况总体持稳或扩张。

  与7月16日发布的第五份报告相比,波士顿和里士满地区的经济有所好转,纽约、克利夫兰、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达拉斯和旧金山等6个地区经济呈现温和增长,费城、亚特兰大、圣路易斯和堪萨斯地区经济呈现缓慢增长。

  大部分地区对未来增长前景表示乐观。12个地区中的大部分地区居民消费有所增长,汽车销售是消费开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不过,同前一份报告相比,费城和达拉斯地区的汽车销售量有所回落。

  商品零售总额温和上升。由于每年开学季美国很多州都推出针对学生、实际受益的几乎包括所有美国人的免税购物举措,多个地区都出现了强劲的开学季销售。处于科技行业增长核心地带的旧金山地区,电子产品销售表现强劲,波士顿地区软件产品的需求也很旺盛。

  报告显示,同前一份报告相比,各地区制造业活动表现不一,约三分之一地区制造业扩张,三分之一地区制造业萎缩,还有三分之一地区制造业增长持平。纽约、费城、里士满、亚特兰大等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有明显改善,受访者对制造业前景总体表示乐观。

  住房市场情况和新房建筑活动在不同地区表现不一,约一半地区的现房销售和新房开工有所增长或维持不变,波士顿、纽约和达拉斯地区的多户型住房建筑活动处于较高水平。多个地区住房需求夏末略有改善,不过抵押贷款需求依旧不振。

  报告指出,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总体积极,持续改善,就业人数的净增幅已连续六个月超过20万人。受纽约卡车司机、亚特兰大建筑工人以及达拉斯能源工人等熟练劳动力短缺影响,工资上涨压力有所加大。

  美联储一直密切关注就业增长、工资增长、通胀增长的变化,这三个指标的变化趋势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重要决策参数,此次发布的“褐皮书”则强调,三个指标“相对来说没有变化”,仅有“熟练劳动力持续短缺的一些行业报告有更大的工资上涨压力”。

  美联储每年共发布8份“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评估全美经济形势,“褐皮书”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FOMC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9月16日至17日召开。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