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唐僧印度母校那烂陀大学时隔800年复课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Stellaliu 2014-09-02 14:5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僧印度母校那烂陀大学时隔800年复课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日报道,印度那烂陀寺遗址附近新建的那烂陀大学(Nalanda University )位于位于印度北部的比哈尔邦,12世纪末,被中世纪统治者摧毁,时隔八百年,那烂陀大学于周一(9月1日)再度开学。

据报道,共有15名学生登记入读,开学第一天仅有9名学生参加开学仪式,包括一名日本人Yakiro Nakamora和一名不丹人Ngawang。

副校长戈帕·撒布哈拉瓦尔( Gopa Sabharwal )向复课后首批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撒布哈拉瓦尔称,经过9年的不懈努力,那烂陀大学最终成功开学。

她说:“约有来自35个国家1400名学生递交了申请。”

到2020年,那烂陀大学将拥有7个学院,只招收研究生和博士生,开设学科如科学、哲学、灵学和社会科学。

每个学科最多有20名学生。目前该校共有11位教职员工。

学生目前在国际会议中心上课,这个中心是几年前比哈尔邦政府出资建造的。

新校区约有455英亩(182公顷)将于2020年正式完工。

该校建造用时10年,哈尔邦政府花费专项基金270亿卢比。

很多国家对那烂陀大学进行资助。其中新加坡资助500万美元,中国政府资助100万美元建造图书馆。

那烂陀寺全称那烂陀僧伽蓝,现为那烂陀大学,曾是古印度著名的佛教寺院和研究中心。公元前5世纪到公元前12世纪吸引了国内外成千上万的学者。1193年,突厥入侵印度,那烂陀寺毁于一旦。它的废墟也成为比哈尔的一大旅游景点。

 

(编辑:林雪晴)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