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华尔街点评耶伦讲话:不够鸽派

广州日报金霁 2014-08-25 08: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在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会议上,万众瞩目的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关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的演讲稿终于披露。不过尽管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本次讲话内容非常鸽派,但最终华尔街却认为耶伦还“不够鸽派”。

  耶伦表示,劳动力市场仍存在大量闲置资源,失业率下降夸大了就业市场健康程度;预计10月结束QE;若就业市场进展持续好于预期,将使加息更快到来。耶伦讲话期间,美元指数急涨。

  巴克莱(Barclays)美国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耶伦的核心观点没有改变,更重要的是她讲话中对随着美联储即将达成(就业与物价)双重目标而出现的“正常演进”的态度发生变化。

  关于工资的讨论显示美联储并没有试图将3%~4%的工资增速作为升息的前提。

  维持首次加息将出现在2015年6月的预期。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利率策略师Guy Haselmann:耶伦的讲话“非常平衡”,对美国经济到底有多不景气的态度更加模糊。

  耶伦之前坚定地认为经济不景气,但是这次她承认这一点很难衡量。所以本次演讲较预期有一丝不够鸽派。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全球G10外汇主管Alan Ruskin:耶伦的讲话非常均衡,这让市场中认为耶伦会继续保持鸽派的人失望了。

  市场被耶伦讲话中更加鹰派的工资内容所震惊,看上去耶伦对使用软性真实工资增长作为衡量劳动力市场疲软程度的指标一事有所犹豫。这不应是一位在“等通胀临近再做反应”问题上强烈争论的政策制定者的演讲。(金霁)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