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空军特别部队出动间谍飞机搜捕刽子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披露,英国空军特别部队和特别侦察团正在使用一系列高科技手段,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追捕杀害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凶手,同时争取释放其他被捕的人质,预计可以在数日之内将处决福利的凶手抓捕归案。

  间谍飞机获取信息 发给英情报机构

  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在叙利亚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分子斩首之后,目前,英国方面已经锁定三名嫌疑人。

  据报道,被称为“约翰”的凶手的真实身份还没有被确认,具体的斩首地点也还未知,但是英国空军特别部队和特别侦察团已经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在过去的48小时内,英国空军部队已经在伊拉克北部部署了士兵和通信兵中的重要力量,被分成4人一组的作战小分队,跟当地军队一起抓捕英国籍圣战分子。

  一旦英籍圣战分子被抓捕,英国大兵就会采集此人的血液和DNA,迅速跟英国国内的医疗记录档案相匹配,同时采集嫌疑人的眼睛虹膜图像进行进一步确认。

  来自英国空军特别部队的一个消息源称:通过截获战场上的无线电信息也可辨认口音,当伊拉克人或者库尔德人抓捕相应的嫌疑人时,我们会进一步参与审问工作。

  “通过血液和DNA采集,以及声音信息的收集,与现有的数据相比较,我们就可以一步一步地锁定约翰”。

  这些从战场上搜集的信息会通过由通讯小分队操作的可移动卫星,发送给一架盘旋在上空的间谍飞机,例如“铆接”电子侦察机。

  在间谍飞机内部,一个由17人组成的团队将处理这些信息,然后发回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情报人员对信息进行分析和配对,然后再发确认信息给英国空军特别部队。

  加派无人机 实时汇报ISIS活动

  报道称,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已经收录上万个截获自手机和无线电的声音信息,同时,特别侦察团向ISIS位于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据点派出了无人侦察机,可以将该组织的活动细节进行实时汇报。

  该无人机可以连续飞行24小时,飞行高度可达5500米,可以监视到绵延数百公里的被ISIS占领的区域,其中包括叙利亚的拉卡市,多名西方人质可能被扣留于此。

  据报道,特别侦察团分别使用了战略无人机和战术无人机,其中,战略无人机可以提供地面的全景信息,而战术无人机可以近距离看到建筑物的墙面,并且提供嫌疑犯清晰的脸面信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