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型手机应用数秒检测癌症 专家称或难用于埃博拉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08-06 11:06:00

新型手机应用数秒检测癌症 专家称或难用于埃博拉

该手机应用在加利福尼亚州最近举办的“编程马拉松”上获奖。(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刘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美国一团队研制出一种新型手机应用,附加一组透镜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血细胞分析。

该应用叫做Athelas。制作团队称,Athelas可以通过所谓的“预测性细胞计数”,在数秒内检测出疟疾和癌症等疾病。

使用者通过附带的透镜对血液拍照,然后把照片发回给应用的服务器,检测结果之后会发回给使用者。

团队带头人塔纳伊·坦登表示:“这一技术在农村会发挥很大作用,因为它提供了之前没有的诊断技能。”

但是该领域的专家对于通过智能手机检测和诊断疾病的做法并不信服。纽约大学兰贡医疗中心的阿马尔·萨夫达尔医生称:“该应用最大的限制在于,多数的病毒需要通过电子显微镜才能检测到。”而且,以近日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为例,萨夫达尔医生称,在患病早期,患者的周边血液中或许并不存在大量的埃博拉病毒可供应用检测出来。

(编辑:刘世东)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