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莫迪有可能成为印度的邓小平?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陈小红 2014-08-05 13:5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莫迪有可能成为印度的邓小平?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著名经济学家阿文德·萨勃拉曼尼亚(Arvind Subramanian)7月29日表示,他非常看好印度的经济,并断言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很有可能成为印度的邓小平。

“我将其比为邓小平基于几个原因。首先,莫迪在(印度)脱离王朝统治方面起到决定性的突破作用,就像邓小平打破了民众对毛泽东思想的狂热崇拜一样。此外,促使我加深这个看法的另外两个原因是:莫迪做事果断、方法务实,还有像中国改革领导者那样专注地把事情做好。而且,我觉得这两人之间类似的地方在于中印两国的长期发展。当然,另一个相似点是他们两人都背负着包袱。不过,我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够抵制诱惑,不要为了短期利益做不值得的事,要为了长期增长提高官僚机构的效率。”


萨勃拉曼尼亚先生是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和全球发展中心(the 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的资深研究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齐磊 标签: 莫迪有可能成为印度的邓小平?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