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拟在2019年建太空部队 欲加强日美太空合作

中新网 2014-08-05 10: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一份报告显示,日本计划到2019年时将建立一支太空部队以保护其卫星免受绕地球飞行的危险碎片撞击。

  日本共同社星期日还表示此举旨在加强日美在太空的合作,并且之后两国将加强对空间碎片的联合监测工作。

  此外共同社援引一匿名消息人士的消息,日本今后会将其太空部队获得的信息与美军分享,以此来加强双方在太空领域——其所谓的“第四战场”的合作。

  日本防卫省正在考虑从其空中自卫队中选拔人员组成太空部队。

  日本太空部队将获得雷达和望远镜等设施,同时该部队还将与科技部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共同合作以更好的执行其天文观测任务。

  目前有成千上万的碎片围绕地球飞行 ,包括废旧的卫星以及火箭等航天设备的碎片,这些碎片会对通信和侦察卫星产生严重的威胁。

  (原标题:日本拟在2019年建太空部队 旨在加强日美太空合作)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