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商场“步步商机” 暗访外客投其所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韩国商场“步步商机” 暗访外客投其所好

韩国乐天玛特内的调查人员在现场观察外国游客的消费趋向

  最近,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韩国大型超市和百货店纷纷“出招”欢迎外国游客的光临。不少商家专门派出现场调查人员,在卖场内直接观察外国游客的消费趋向及路线。然后,经过调查统计,引进大量外国游客所喜好的商品,并对卖场内部的商品进行货架位置的调整,在方便外国游客挑选商品的同时,带动销售。

  ▲现场调查如火如荼

  乐天玛特利用特定时间段都会对卖场进行拍照。例如8月2日上午10时57分至11时2分的5分钟内,乐天玛特首尔站店的2层统计有152名消费者,其中35人为外国游客。乐天玛特依据这种现场调查的方式,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额外创造出1127亿韩元的销售额。

  易买得超市则以2000万名消费者的消费经历和SNS热门搜索词为依据进行专项分析。从去年开始,易买得设立了顾客分析组,13名组员的专业为经营系和统计系,其中4人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会员的积分卡信息,向顾客不定时发送打折劵,以此额外创造出30亿韩元的销售额。”

  Homeplus超市从今年5月末开始,依据顾客6个月的消费信息,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商品宣传单。据Homeplus的销售人员表示:“通过发送电邮宣传单的方式,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共动员了26%的顾客前来购买商品。据统计,接受电邮宣传单的20万名顾客比原来多创造了15亿韩元的销售额。”

  ▲商品摆放暗藏玄机

  韩国大型超市和百货店内货架上的商品每周都会发生变换。普通大型超市的货架高度为1.8-2m,分为六层。根据韩国男女的平均身高(160-170cm)和视野(左右90cm、上下50cm),货架的3至4层(130-140cm),几乎与消费者的视线平行,属于货架的黄金陈列段,此处大多会放置利润较大、走货较快的商品,以增加销量。而价格相对低廉、利润不高的产品,常身处货架最下面或最顶部等不方便拿取的位置。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在货架上的摆放位置不同在销量上能产生5-10倍的差异。”此外,将相关产品摆放在一起的方式也是各大卖场最惯用的销售方式。例如拉面和小铝锅通常被摆在临近的货架位置,适合野营食用的香肠和杏鲍菇也被摆放在一起等。

  延世大学经营系教授吴世祚表示:“随着网购及手机购物的推广,超市及百货店只能‘出奇制胜’,从货架商品陈列入手积极迎合外国游客的需求,新一轮的消费者争夺战已经打响。”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